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蓋廟是很貴的

位於高美濕地旁的一件小廟,以媽祖為主祀。看的出來是以鐵皮屋為廟

現在廟打算在旁邊蓋一座新廟。這樣的廟宇建築在很多地方都可見到,但從來也沒想過它一磚一瓦都是用錢砌出來的。

在鐵皮屋的廟中告示版上,標示著新廟的每一面牆上任何地方都可供信徒贊助,而且都已被贊助一空。

中港門神60萬元,小港門神50萬元。門神旁的柱子是16萬元。都是石刻的價錢。中港那面牆加上石獅,一共是230萬元。難怪有人說要致富就去蓋廟,此言不虛。

這當中最便宜的一塊小牆的贊助經費是3萬元

整個壹樓石雕的平面圖可贊助的面積就更大了

常在寺廟中見到的青斗石香爐,需要160萬台幣,已經有信徒認捐了;五龍石堵要52萬。黃銅製的聖母香爐要價28萬。鎮殿天上聖母要50萬元。

貳樓的贊助比照壹樓.....

一座小廟蓋起來就要花上數千萬。那麼香火更旺的大廟蓋起來要多少錢?真的很難想像。